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京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10时,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步入大礼堂,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我校学生代表站姿笔挺,歌声嘹亮,响彻全场,充分展示了高校大学生的风采。

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90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习近平主席表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改革创新、战斗精神、革命纪律、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

听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我校学生代表不禁为人民军队、英雄军队感到自豪,并向忠心报国、英勇奋战、不畏牺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雄军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心中更加坚定了复兴中华宏图伟志的信念,并将为维护民族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