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主席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4-13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1日下午,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主席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来校访问,并为师生代表作演讲。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文华楼贵宾室会见了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女士。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张京泽代表全校师生对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非常重视民族问题,民族教育是中国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国家创办中央民族大学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为了研究中国民族问题,制定中国民族政策;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各个民族的优秀文化。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师生情况,并指出,中央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学生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相互之间彼此尊重、彼此欣赏、彼此包容,这种习惯和美德的养成,使他们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为民族团结、民族繁荣发展和进步,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表示,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所遵从的宪章,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涉及教育领域,即提高整个社会对不同种族之间的受教育情况的意识。

会见结束后,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作演讲,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在演讲中,安娜斯塔西亚•克里克丽简要介绍了全球范围内种族歧视的情况、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的宗旨以及近50年来委员会所采取的行动等。演讲由宋敏副校长主持。

据介绍,我校宋蜀华教授曾于1984-1996年间担任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委员。2011年,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前主席克马尔先生曾来校访问,并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字、图片来源:宣传部 周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