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友

多吃土豆可以防中风
发布时间:2013-12-18        文章来源:        浏览:

多吃土豆可以防中风

土豆是一种家常蔬菜,别看其貌不扬,却是防中风的好帮手,千万不可小觑。这是因为:

一、土豆富含钾 钾在人体中主要分布在细胞内,维持着细胞内的渗透压,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调节心脑血管的正常舒缩功能,具有抗动脉硬化、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人如果缺钾,就很容易导致精神紧张,而精神过度紧张则易导致脑血管破裂。因此,医学专家认为,每日吃一个土豆,能大大减少中风的危险。

二、土豆中含有降血压的成分 土豆具有类似降压药的作用,能阻断血管紧张素I转化为紧张素II,并能使具有血管活性作用的血管紧张素II的血浆水平下降,使周围血管舒张,血压下降。

三、土豆的通便作用 土豆中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从而避免便秘者用力憋气排便而导致血压的突然升高。而这种血压升高,往往是引发中风的重要诱因。

因此,平时人们饮食时,不妨对土豆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