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友

退休后如何保持和外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6        文章来源:        浏览:

上网浏览新闻、趣事

人们沟通的内容,往往是对事件的看法,有什么新鲜事关系到你的生活等等。你时刻了解,在与别人聊天时,自然就有话题。

善用社交软件

现在人交流很多时候并不用面对面了,你可以用微信、微博等等方式与外界交流。如果视力不太好,也不用惊慌,发语音、视频聊天很方便。

走出家门,寻找志同道合的社交圈

不要退了休就待在家里什么都不干了,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如登山团体之类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人际关系,拥有良好的社交圈也可以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不给自己设限,完成自己以前没有完成的愿望

只要你的身体健康,就不要总想着自己是老年人,现在人的寿命都长了,学学以前没有学过的技能。如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学学开车;可以尝试着使用家里的电脑;喜欢艺术,也可以去学一学琴棋书画。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老年大学

虽然身体没有以前健壮,但是有生活经验。只要有一颗奉献的心,什么时候都能发光发热。还可以结识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