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文章来源:        浏览:

 

1221日上午,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224日,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着力方向。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因势利导、突出特色、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学校党委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事关大局和中心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要结合实际,拓宽工作思路,谋划好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参会同志一致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把日常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为老干部服务过程中,领悟他们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初心,学习他们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竭诚奉献的作风,汲取他们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智慧和方法,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素质,确保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