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2022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6        文章来源:        浏览: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饱含着对广大人民的深情,“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大家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我校离退休党员写下对习主席新年贺词的深刻感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牢记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昂首前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1支部 丁文楼

元旦感怀

盛世开新章,

耄耋历沧桑。

常怀当年梦,

聊发少年"狂“。

华发伴苍颜,

桑榆沐夕阳。

万物自代谢,

山河万古长。

退休11支部 马丽敏

今晚,我的心在中南海。“为人民服务”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展示着共产党的宗旨和党为人民永不动摇的决心。就在这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后面,传出了总书记的新年致辞,朴素的语言鼓舞斗志,中肯的表述沁入人心。高瞻远瞩引领14亿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在康庄大路上,前途一片光明。

退休21支部 白润生

听读习主席新年献词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依然持续,河南山西等水患肆虐,让全国人民再次见识了大自然的变化无常。

2021年又是令人振奋的一年。全面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党和全国人民一道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一个受到全国人民拥戴的百年大党又踏上了新征程。“神十二”、“神十三”飞天,大国重器一如既往引航未来!

播种决定收获。此前是勇往直前的一百年,未来的新征程又是勇猛精进的一百年。建党,建国,改革开放,新时代,学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党和人民,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勇往直前,在这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果断,甘于献身,同声共气,荣辱与共,全国人民必将在2022年继续勇往直前,以爱为圆心,以甜蜜为半径,在生活的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家庭和事业中画好自己圆,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未!

退休28支部 关继红

1.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革命历史丰碑代代相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复兴重任在肩。

2.庆祝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勇往直前继往开来。

3.全国农民全面脱贫,共同富裕奔小康,

喜笑颜开幸福生活万年长。

4.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抗疫,

战胜新冠定能取得伟大胜利!

5.航天员遨游浩荡太空,

人民齐赞航天英雄!

6.2008年北京首次成功举办夏季奧运会,2022年中国又迎来朋友齐聚北京来相会。

祝福祖国,民安国泰!

紧跟习主席,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