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7-03-24        文章来源:        浏览:

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职支部于3月22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在职支部书记刘珂欣同志主持,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刘珂欣同志就2016年在职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在总结中全面阐述了2016年在职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对在职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立规范 树表率”环节,全体党员对照《中央民族大学合格教职工党员行为规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如何做合格党员?”为题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认真从总体评价、政治行为、组织行为、道德行为和职业行为五个方面对支部成员进行互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为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