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全体在职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包永全主持。



会议首先由包永全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张京泽书记提出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党史的主题主流和主线;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等三个方面来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包永全就《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办法》中的学习要求、工作步骤、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做了明确的说明,并对具体工作细则进行部署。他指出,实施办法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制定的,初步确定了46项落实方案,共分9个阶段来执行,同时也会根据学校要求和老同志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和补充;学习教育方式主要以集体学习培训、自主学习、支部组织学习、专题党课、初心讲堂、老年大学系列讲座等灵活有效、方便老同志的方式开展;学习实践方面会适当组织开展校内外参观、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影片、座谈调研、“红色·初心”展览等形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对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关于推荐遴选学校“初心讲堂”授课教师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按照通知要求,按照讲党史、讲校史、红色记忆等类别进行授课教师推荐,并对推荐人选进行了初步的讨论交流。下一步中央民族大学将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形成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初心讲堂”授课教师人才库,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配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