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行使民主权利 投上神圣一票
发布时间:2017-03-02        文章来源:        浏览:

行使民主权利 投上神圣一票

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海淀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

2016年11月15日,这天是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按照紫竹院街道和我校选举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选民纷纷来到中央民族大学社区居委会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选好人大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选举工作,按照法定程序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黄波同志为组长,处长王华军同志为副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小组成员了解熟悉和掌握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和步骤,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目前有1500多人,分别居住在民大社区,北京市其他社区、其他省份,还有国外寄居、探亲访友等,情况较复杂,选举工作难度较大。为此选举小组利用召开会议、横幅标语、宣传栏,播放电话录音通知,住宅楼电梯门洞张贴通知等方式,使选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发放选民证阶段,本着不错、不漏、不重的原则,采取招募勤工俭学的同学们给每名离退休教职工家中打电话,并将情况详细记录详,做到有据可查,人人知晓,不漏登一人。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和发证工作,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利。经过大量的前期宣传动作工作,最终有792名离退休老同志领取了选民证。

11月15日投票当天,民大社区居委会投票站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选民参与热情高涨。“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选民暨中央民族大学社区居民委员会选民投票站”、“行使民主权利,投上庄严一票”等一幅幅宣传横幅格外醒目,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氛围。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纷纷来到投票站,认真登记填写选票,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截止当晚12点,共有601名老同志参加了投票选举。投票率达到75.88%。圆满完成了海淀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