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加老干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1-13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8日,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老干部大讲堂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讲,报告会的主题为“南海问题的历史、法律依据”。我校四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海军网信专家委主任尹卓少将首先向与会者介绍南海问题的复杂性,随后普及“先占原则”、“历史性权利”、“时际法原则”、“禁止反言原则”这4个国际法的概念,最后依据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证明南海诸岛主权属于中国,通过独到精辟的法理分析证明中国拥有南海诸岛主权和断续疆界线内海域管辖权。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会上老同志们还就海军实力、我国未来经济走势、台海关系等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组织的第一场老干部大讲堂,报告会加深了老同志们对南海问题的认识,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深入浅出,让与会者进一步坚定信心,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还将按照国家民委、北京市教工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组织老同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文字、图片: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