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4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13日下午,在3号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京泽同志听取组织部关于第八次党代会筹备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示。

张京泽书记指出,召开党代会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组部、国家民委党组、北京市委和北京市教工委要求,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他强调,参与筹备工作,对于每名干部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都要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最高的工作标准,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保证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张书记进一步指出,筹备工作组要全面梳理和总结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凝炼出既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又符合学校现状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完成高质量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通过细致周密的准备,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要求,顺利完成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选举工作。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协调做好党代会筹备和其他各项工作,要大力宣传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开好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要扎实、严谨、细致地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主持会议并对如何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党代会,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筹备工作组的同志们必须高度重视、吃透要求,全力以赴、做透工作,严格程序、万无一失。各筹备工作组都要形成具体、细化的操作流程图,对各项工作任务都要有明确的实施人员、实施方法和实施时间以及反馈和对接人员、方式,以便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文香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召开党代会的指示要求,汇报了当前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对各筹备工作组开学前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目前,各筹备工作组正利用假期积极工作,拟定工作方案、工作日程、操作手册,研究和组织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作好宣传及相关准备工作。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