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我校离退休党员参加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14日上午,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了“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专题辅导报告录像。

报告会由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马继祖局长主持。老同志们认真地观看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施芝鸿同志在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录像。施芝鸿副主任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提出了6个“深刻领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高度还有深度,让与会的老同志们更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老同志们一边观看、一边记录,聚精会神,热情满满。

施芝鸿同志声音洪亮、条理清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十九大精神与党的发展历程融为一体,有个人参与其中的体会、也有跳出报告看报告的深刻感悟。这是一次精彩的理论盛宴,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引发了热烈反响。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自己也在家里学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发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材料,不过,这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扎实、重点突出,对我们老同志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带队的黄波同志表示,回去以后要继续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们的独特优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着眼于立德树人,着眼于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着眼于建设教育强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文:黄国宏;图:黄国宏、张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