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退休干部第十一党支部举办“一带一路”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17日,退休干部第十一党支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题为“喜迎十九大辉煌中国行”的知识竞赛。第十一党支部三十多名老党员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我校美术学院退休教师王伟将沿G7京新高速公路驱车前往新疆的一路见闻,用精美的摄影照片、视频资料并配以民族风情的音乐生动地展现在老党员面前。公路、桥梁、城市风貌生动地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湖泊、山川、河流、戈壁、沙漠等不同地貌充分地展示了我国瑰丽的大好河山;各族儿童、妇女、青年、老人的笑脸真实反映了人民生活的幸福和美满。

随后,老党员们围绕视频内容、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答题竞赛。竞赛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老党员们广博的知识储备和对国家战略的深刻把握。

此次知识竞赛是退休干部第十一党支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围绕“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畅谈发展变化”精心筹备的一次正能量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老党员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一带一路”知识竞赛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力创新,今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积极探索适合老党员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增强离退休各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文字来源: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