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中央民族大学“代表联系选民”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        文章来源:        浏览:

连心桥,民心路,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中央民族大学“代表联系选民”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10月10日下午3点,中央民族大学“代表联系选民”主题座谈会在民大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我校两位海淀区人大代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新、教育学院讲师敖俊梅出席了本次会议,原副校长、现民大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等10余位社团、老年大学、支部书记、关工委等不同组织的代表选民参与了此次交流。会议由民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黄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两位人大代表对当选代表半年多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之后,两位代表广泛听取选民涉及环境、住房、医疗、养老等多方面领域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主要问题如下:

1、指出魏公村以往的环境问题,多处绿化带被铲除;

2、民大家属院2号楼存在房产证办理缓慢、乱租房问题,社区周边停车难、交通不便、卫生环境有待提高;

3、民大医院周三、周五只接待急诊,周六周日看病不开药及常规药供给不足;

4、空巢老人问题,指出街道办和社区在居家养老方面发挥的作用还不够;

5、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问题。

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两位人大代表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重点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代表们表示,接下来会经常听取选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协调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保持同选民的密切联系,通过走访、座谈、接待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是人大代表的主要职责之一。两位代表表示将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文/茹静 朱思敏 图/魏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