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文章来源:        浏览:

      313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之家”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9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包永全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包永全通报新一届领导班子总体工作思路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2019年总规划,指出要通过创新内部管理模式,打造“党建行政双促进”工作格局,离退休行政和党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有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注重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着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另外,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对201911个重大活动进行梳理,要求全体委员根据党委工作要求,做好基层调研和信息收集工作。

    王华军处长传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两地办公和定期巡查制度的通知》(民大离退发【201902号)。按照“传达声音、倾听民意、精准服务、管理有序”的工作理念,离退休工作处执行领导班子教学区和社区两地办公制度,全面实行每周一处级领导班子社区巡查制度。

    会议还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2019年度工作总规划》征求意见,总规划从常规工作、专项工作、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工作进行梳理,从打造“党政双促进”工作格局、加强制度建设、创立“党员之家”、党支部与社区服务共建、《离退休工作舆情》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领导班子成员两地办公、离退休工作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的举措表示欢迎。同时对于党建总规划给予肯定,总规划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委员们围绕离休党员管理、支部学习开展、外地党员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