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召开新上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29日、30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50余名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进行主题为“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方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集中培训。

会上北京市教工委离退工作处副调研员杨旭同志以“做好支部书记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为题与与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交流,从近些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发展变化、目前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基本情况、中央对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现状、当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阐述。会后,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视频学习了《基层先锋战斗堡垒——党支部工作实务》。

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大会就“如何做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进行分组讨论。李希元、潘应玖、韩新生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交流发言,从领导班子、党员队伍、组织设置、活动开展、群众工作五个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第七党支部书记莫尔根同志就退休干部第七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共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黄波同志宣布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表彰的3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名优秀共产党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我处中心工作及《中央民族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做大会总结发言。

此次集中培训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普遍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意义重大。整个培训筹备周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新一届支委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是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针对支部党建工作的集中培训。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各科室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