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5        文章来源:        浏览:

91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校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秘书长崔立群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艾比布拉主任主持。

       艾比布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充分肯定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中央民族大学承担着为国家和民族地区培养人才的重任,应当成为阐释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忠诚实践者。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将教育家精神落实到学校关工委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中。近几年来,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充分组织发动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围绕时代主题,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通过采访“五老”,写征文、拍微视频、演舞台剧等形式,挖掘、整理、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使学生深受教育。

  崔立群秘书长在发言中讲到,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铸牢信仰之基,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关工委的成立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性安排,关工委的同志也要有教育家的胸怀和精神,服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认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关工委的工作与人才培养密不可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