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文章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6-12日,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活动,组织指导离退休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全体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参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通过座谈交流、分享感悟等形式,表达了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李凤莲谈到,通过参加“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系列主题活动,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员的八项义务、权利。在党章的《总纲》中明确写着:“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入党誓词中也明确写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虽已是八旬多的高龄党员,但仍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懈怠,要为党的千秋伟业助力不息。现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党员。

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伉俪邵玉霜、黄保慧说,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我们都已八九十岁了,所幸生活尚能自理,所能做到的也只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尽自己力所能及,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珍爱自己,开心就是,健康百岁!尽量不增加子女们的负担,让他安心工作,作出他们应有贡献。

退休第十九支部党员马万芬感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初心不变,使命不变,信仰不变。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纳入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上图为退休25支部线下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