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银龄教师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        浏览: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近期组织开展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下简称“银龄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中央民族大学作为派出单位受邀参加专题调研。4月20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珂欣赴西藏民族大学参加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我校银龄教师周润年教授。

座谈会上,周润年教授等10 位银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谈了心得体会,提了意见建议。

 他们一致认为,“银龄计划”的实施非常有意义,为他们的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搭建了平台,让他们的专业知识、教书育人经验能够为祖国兴疆固边贡献力量,使人生更有意义。他们同时感谢援受双方高校为他们提供充分物质保障和暖心服务关怀,表示一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助力西部高校发展。

   

座谈会后,刘珂欣副处长陪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恩志走进教师公寓看望慰问了银龄教师周润年教授,实地了解居住环境,并亲切交流。

教育部自2020年起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近3年来,共有100所高校810人次银龄教师到岗支援西部6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所高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培养优良校风学风和校园文化、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彰显银发人才优势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中央民族大学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银龄计划”。除周润年教授

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外,我校柯琳、张俊杰、谭家健等3位退休教师于2023年赴普洱学院支教。


                                         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