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召开“五老”报告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文章来源:        浏览:

418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之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传达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五老”报告团座谈会。

会上,学校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胡贾向“五老”报告团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基层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计划,秘书长崔利群对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我校“五老”报告团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各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向“五老”报告团表示感谢。

会议提出,“五老”报告团要结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关工委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创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强化“五老”宣讲“四史”教育内容挖掘,聚焦红色育人资源运用,开展浸润式、情景式、体验式教育活动,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校“五老”要发挥优势,在各族大学生中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进一步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吸引力,提升育人实效。

学校“五老”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优势,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要切实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进一步宣传“五老”先进事迹。同时,还就如何高质量发展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发挥“五老”报告团的作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次“五老”报告团座谈会照片1.4.18

第一次“五老”报告团座谈会照片2.4.18


中央民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