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关工委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文章来源:        浏览:

329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召开了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市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校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书记包永全、校关工委秘书长崔利群、部分二级关工委单位的负责人参会。

86af0ce7de8e1a047b0120932eb82e0

fcb8cd46b01e518536e10278afbabab

会议通报了2021年荣获教育部关工委和市教育关工委表扬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名单,表彰了“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先进信息宣传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上,北京大学等六所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分享了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创新载体、“五老”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经验和探索。

张雪书记作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推动新时代 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80fcac9f51b2220f394f1c82601e7c0

张革高度肯定了北京教育关工委的工作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梁伟充分肯定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抓住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根本,教育引导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卫红讲话充分肯定了成绩。她指出,中办、国办《意见》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对贯彻落实,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使命;三是切实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083c3cc27feca0ea3a71ae53d33048a

在分会场,王丽萍副校长为我校获奖单位颁奖。2021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校关工委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教育部关工委优秀组织奖、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组织奖、2021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奖;崔利群获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奖;张永贵获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奖;申报的多项作品获奖(见附表)。

王丽萍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一年的工作,同时她指出要认真贯彻市教育工委视频会议精神,今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二是以党建带关建,继续学党史、读党史、讲党史,开展“读懂中国”等活动,发挥“五老”作用,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三是大力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典型事迹,加强品牌建设,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6bf659c0162a3fb6e9237ef66bb081

77f34f5b353248964499d33b8de0a92

ebcf4dfb84e0f6779fbd3d77a237f0d

fd09904e6c32c12b8abacf2d5718c0c

附表:

我校二级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奖项情况

学院

名称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受访

五老姓名

作者

指导

教师

获奖情况

文学院

征文

他走在爱心长征路上

刘绍川

王小博

杨松柏

丹乐文

叶威

张英

范丛慧

王伟

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奖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一等奖

教育学院

征文

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董艳

丁琪斐

于嗣琪

岳永杰

杨湜汀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一等奖

文学院

征文

修以师之德,怀以敬党心

杨宗丽

张馨月

肖棋元

马玥

叶威

郑骄阳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二等奖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征文

初心继世成学问 使命直言卫国疆

杨圣敏

乌·吴音毕力克

冀雨点

张肜肜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三等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征文

少有壮志 桑榆不减

周兴建

马广涵

杨金智

孙嘉辰

吴健坤

赵丹华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三等奖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征文

文章达汉藏,教泽润八方

班班多杰

扈世奇

吕炳丽

白净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三等奖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微视频

初心继世成学问 使命直言卫国疆

杨圣敏

冀雨点 魏冠宇 李丹

苍海心 陈姗姗

乌·吴音毕力克 朱嫱 刘力铭

张肜肜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视频一等奖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微视频

文章达汉藏

教泽润八方

班班多杰

扈世奇

吕炳丽

白净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视频二等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微视频

几十载,坚持初心

默默奋斗

周兴建

马广涵

杨金智

孙嘉辰

吴健坤

赵丹华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视频三等奖

文学院

微视频

修以师之德

怀以敬党心

杨宗丽

张馨月

肖棋元

马玥

郑骄阳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视频三等奖

文学院

微视频

他走在爱心长征路上

刘绍川

王小博 杨松柏

丹乐文 叶威

张英

范丛慧

王伟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视频三等奖

文学院

舞台剧

师光闪耀

刘绍川

赵莎 杨水印 张瀚文

张宏燕 郭紫晔

樊孜正 覃雨薇 陈欢

庄鑫仪 刘云倩

王金燕 杨名菡 应佳怡 蒋处宁 齐舒婷

王甜甜 卢星宇 邱慧敏 李佳燿 赵楚冰

王梓赫 陈昱蓉 陈青蓝 杨松柏 潘虹冰

范丛慧

郑娇阳

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舞台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