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离退休人员工作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9日和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分别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离休人员和退休人员工作通气会。

会上,首先由王华军处长就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工作要点向老同志们做了汇报。王华军处长说,2016年离退休工作处主要抓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的精神,这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做好激励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四是广泛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五是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汇报中着重围绕家属区增建食堂(汉灶)食堂、恢复家属院超市、更换老旧电梯以及医疗保健服务等老同志普遍关注的问题,结合学校有关精神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和解释。会后还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黄波同志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的主要精神,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和我处今年工作重点作了解读,并根据离退休党委2016年基本工作思路就继续深入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做了动员和部署。同时也要求广大老同志们,积极支持和参与活动,继续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立昆、副处长刘珂欣及离休科、退休科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10日上午,校医院邀请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466医院)眼科主任邵德望大夫为老同志们作了“关于青光眼及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