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先进工作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2日,北京市教育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会上,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先进工作单位,杨恩勋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市教育关工委的部署,我校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学校二级关工委中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调动二级关工委的积极性,发动“五老”和学生参与活动。文学院关工委组织老师和学生创作了五份作品,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创造性。

经教育部关工委评审决定,我校报送作品《心归处是家乡》获最佳征文奖,该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经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心归处是家乡》获一等奖;《笃志笃行七十载,赤胆琴心献毕生》获二等奖;《志心志行愿为墨,风传身教愿作书》获二等奖;短视频《志心志行愿为墨,风传身教愿作书》获二等奖;舞台剧《脱贫抗疫,奋斗有我》获一等奖。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