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老年大学举办聊天室活动深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6-11-17        文章来源:        浏览:

为了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促进老年人的心身健康,发挥离退人员的特长,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交流,本学期中央民族大学老年大学举办了两期“聊天室”,就不忘初心和养身保健话题开展聊天活动。

2016年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第二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聊天活动。聘请中央民族大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离休干部胡振华先生做主题发言。已是85岁高龄的胡振华先生,1953年1月从本校维吾尔专业毕业留校工作以来,一直关心我国民族教育工作的发展,是中央民族大学65个春秋发展变化的见证人之一。同时,他为我国的民族团结进步和对外交流做了许多工作。通过聊天,大家一起回忆在中央民族大学工作和生活的许多难忘的往事,畅谈了民大的发展、变化,并共同展望民大美好的未来。

11月10日上午继续举办了“养身保健,要讲科学”为主题的聊天活动。聘请中央民族大校医院退休大夫杜淑德做主题发言。杜大夫1992年从校医院退休,现已年过80岁,老伴朱先生则是93岁高龄的健康老人。她退休后的20多年中,在家用心料理家务,精心安排一家人的饮食和生活,妥善处理家庭内部的各种关系,让三个儿子和儿媳、孙子、孙女的一大家人和睦相处。在聊天中,她以《家有七宝真正好》为主题,让大家分享了她养身治家的丰富经验,参加聊天活动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试办两期“聊天室”活动,大家初步感觉到聊天是一种适宜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正能量活动。可聊的话题很多,每一个长寿的离退休人员及家庭都有许多养身治家的科学做法。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人员是由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将是大家无穷的聊天内容。(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