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收获,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京泽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广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主会场参会。

 

       张京泽在总结讲话中,用“四个有力促进”全面回顾、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成果和显著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确立了任务目标。

  张京泽指出,在国家民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精雕规定动作,高标准细琢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京泽进一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地促进了我们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地促进了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有力地促进了我们强化组织领导,激发组织活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我们践行人民立场,扎实为各族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张京泽要求,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建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继承发扬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持续巩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满足学校师生对美好工作、美好学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不断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郭广生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长期坚持,常学常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精神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总结成功经验、增强斗争本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抓好党建、深化改革、确保安全、严防疫情、力促发展。要稳字当头抓好期末和假期各项工作落实,超前谋划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手研究2022年重点工作,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相关应急预案,确保2022年工作谋早谋深、起步平稳、开局良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校长助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参会,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教授委员会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成员,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分团正、副团长,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文华楼一层报告厅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