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学联建办实事,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协助老同志们集中办理“北京普惠健康保”
发布时间:2022-11-07        文章来源:        浏览:

为了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自愿参加“北京普惠健康保”的需求,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会同人事处和财务处,于1025日、26日组织、协助自愿参保的155位离退休教职工集体办理了“北京普惠健康保”交费、填报表格等投保事宜。

根据北京普惠健康保规定,事业单位公费医疗人员暂不能通过线上申报的途径个人参保,如需参保可由所属用人单位通过集体投保的方式进行。为畅通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参保渠道,协助有意向的离退休教职工充分了解相关情况、自愿购买北京普惠健康保,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公众号和各个群组及时发布通知和交费操作流程,组织办理现场交费,协助完成参保手续,同时邀请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设置咨询台为老同志们答疑解惑。参保现场全处人员尽可能地协助每一位自愿参保的老同志登记、核对信息,操作手机、代交费等,并在财务处的技术支持下实现保费扫码支付,在参保的各个环节方便老同志。前来咨询、参保的老同志们对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切身利益着想,提供一个缓解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渠道,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的举措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