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与北京高校京剧票友举办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8        文章来源:        浏览: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与北京高校京剧票友举办联谊活动

5月1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京剧传统文化艺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京剧票友与来自北京京剧票友志愿者乐队,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京剧票友共40余人,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票友联谊活动。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蒙海芳、副处长马正生出席了联谊会,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京剧团高栋昆团长主持了活动。

在联谊演唱中,老年票友们用铿锵激昂的锣鼓场,酣畅悠扬的京胡声,字正腔圆的唱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票友们演唱的传统经典名段《霸王别姬》、《四郎探母》,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唱段等,展示了国粹艺术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与享受。

据了解,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每周一、周五都有京剧票友演唱活动,乐队师傅大多是北京市京剧票友志愿者,演唱者来自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京剧团的团员和周边友邻单位的京剧爱好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们能加入到京剧艺术演唱这支队伍中,喜爱京剧,弘扬京剧,让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永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