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国家民委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工作成就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3-27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3月23日上午,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工作成就专题报告会。我处积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马继祖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的贯彻落实意见。马继祖同志围绕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今年工作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两会期间中央领导重视民族工作的重要体现及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传达。同时要求委属单位全体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马国华同志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七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民族理论政策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了概括,并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精神尤其是关于民族工作、民族地区发展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中央的大政方针,增强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责任与担当。

离退休工作处将按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及时组织召开“民族工作在我心中”的主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