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乐游园林盛景、体验美好生活——我校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春季游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30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22日至23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400名离退休教职工前往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进行了“乐游园林盛景、体验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春季游览活动,春季游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是北京市最大的热带植物园,属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于2010年10月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开园,占地面积600亩,投资4亿元。

园区门口繁花盛景,三座庞大的水车和壮观的楼门映入眼帘,身着彝族盛装的礼仪热情地献上了欢乐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让参加游览的人们倍感宾至如归,激起了大家的无限期待。穿过具有西南少数民族特色的民居、彩绘图腾和喷泉,大家来到了森林繁茂、蔓藤缠绕的热带植物观光厅,奇花异草争奇斗艳,草木、溪水、小桥和木屋构成了一副瑰丽、浪漫的热带雨林风情,仿佛身在千姿百态的神奇植物王国。接着参观了具有独特魅力的土司堡建筑群,墙面上图腾脸诠释其深厚的历史渊源,潺潺流水的水帘洞似乎在讲述着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最后欣赏了彝族、傣族和佤族的民族舞蹈表演,充分领略南国风情。在景区内,老同志们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小聚畅聊,好一副和谐美丽的画面。

5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还组织离休干部乘船游览慈禧水道,从紫竹院观光至颐和园,欣赏了“十里青山行画里,双飞白鸟似江南”的颐和园秀美景色,并从沿岸的景观中,感受了现代北京的发展变化。

这次游览活动,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得到了离退休同志们的一致赞誉。(文/李速姣;图/马云峰 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