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协会近日赴京郊采风
发布时间:2017-11-10        文章来源:        浏览: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1月3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摄影协会的老同志们,赴京郊房山十渡进行实地采风活动。

房山十渡是著名的风景区,远古的拒马河水每拐一个弯进一个村庄就有一个渡口,在一渡至十渡20千米内共有10个弯,十渡也就由此而得名。这块风水宝地以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称绝,享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之美誉。

大约两个多小时车程,十渡风景区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沿河两岸,奇峰挺拔,起伏叠嶂,风景独具。老同志们沐浴着金秋的阳光,迈开轻快的步伐,有说有笑地开始了此次的采风之旅。他们打开相机,取景定焦,按动快门,一个个笑容灿烂,愉悦的心情都写了在脸上。特别是82岁的马绶炳老师也随行参加此次采风活动,他和大家一起走路,一起拍照,让大家备受鼓舞。

此次采风活动,虽然行程匆匆,但是摄影协会的老同志们意犹未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采风活动既陶冶情操,又锻炼身体,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摄影作品可以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摄影创作水平,丰富了大家闲暇的退休生活。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国家民委、北京市教工委以及我校组织的“美丽新北京 喜迎十八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喜迎国庆六十五周年”、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喜迎十九大、光影赞辉煌”等重大摄影展,并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秀摄影奖,在展示我校老同志精神面貌的同时,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文、图:黄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