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3-12-18        文章来源:        浏览:

教育部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来校考察

5月23日,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到我校做专项工作考察和指导。随同前来考察的有教育部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赵晖、副秘书长何锦彦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常务副主任籍之伟、秘书处秘书长田丽等。

校党委书记鄂义太主持了这次考察工作汇报会,并在会上向教育部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概况和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具体支持。校关工委主任周兴健在工作总结中汇报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经过几年努力形成的“以党建组织员和教学督导员两支队伍为主力”的建设格局和工作特色,同时也提出了我校关工委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田淑兰听取汇报后指出,民大关工委建立时间不长却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尤其是在“两支队伍”的建设上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她认为,把关心帮助青年学生“政治进步”和“努力成才”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很了不起,总结出来是一条很好的经验。她希望学校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中,继续支持关工委工作和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变个人优势为组织优势。她进一步指出,在关工委工作中重视老同志作用是一件双赢的事情,老同志心情舒畅才能以爱养心、以德养寿。范伯元在发言时对我校关工委工作中“两支队伍”的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做出有关汇报。

我校副校长宋敏及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蒙海芳、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黄波、党办主任张俊豪等出席了这次汇报会。(摄影:汤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