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铭刻初心,共舞夕阳——记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文章来源:        浏览:

铭刻初心 共舞夕阳

——记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在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12月31日上午9时,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教职工第二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离退休工作处王华军处长向离退休老同志致新春慰问词。离休老干部和退休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联欢会。

联欢会由退休教师左治国、韩国纲和离退休工作处王蔚、刘金珠联袂主持。联欢会在老教师合唱团演唱的《哈密瓜熟了》和《追风马》大合唱中拉开帷幕。

朝鲜族女声合唱《金达莱》、《人生百岁》和男声独唱《天边》,曲调婉转优美。为了弘扬国粹艺术,京剧协会献唱了《霸王别姬》、《梨花颂》和《武家坡》选段,同时离退休老同志中的书法爱好者也在现场泼墨挥毫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老年大学舞蹈班表演的舞蹈《草原情歌》、《傣家情》和《果谐》,体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广场舞协会带来的《又见山里红》和《新龙船调》,展现了老同志们对晚年生活的热爱。由离退休工作处创作表演的三句半《话说2016年》,诙谐幽默,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联欢会还设置了游戏环节《传递友情》和《绕口令接力赛》,老同志们参与热情很高,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精彩的节目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和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整场节目均由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亲自创作和编排,10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演出,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