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沐春光,乐享夕阳——我校离休干部参观“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4-20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8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离休干部34人,赴北京市昌平区参观了“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工作人员全程为离休干部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轻松愉悦、欢声笑语的气氛中,离休干部首先参观了缤纷农业馆的丝路花语、蔬香味道、豆彩工坊、本草华堂和薯国演义这五个小分馆,欣赏了绚丽多彩的各种花卉;认识了各显神通的药草,还了解了我国中医研究员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的研究成果——青蒿素;有的老干部驻足在场景化的蔬菜种植示范区,甚至还认真地研究和讨论起现代技术下的蔬菜种植;有的更是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豆类产品的制作工艺。随后离休干部参观了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和台湾农特产品为主题的国际农产品暨台湾农特产品展馆,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农产品及台湾农特产品及其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

这次参观活动,丰富了离休干部的文化生活,他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切身体会未来农场进入社区的新生活方式,展望了“更便捷、更健康、更时尚、更幸福”的绿色社区生活,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参观结束后,离休干部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关心和支持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