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胡振华教授报告会在文华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22日晚7:00,在文华楼西区1446会议室,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主讲者是我校著名语言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首席顾问、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沿线语言教学研究中心顾问、中亚友好协会顾问、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三级勋章及上合组织丝路人文合作奖金获得者,87岁高龄的胡振华先生。聆听者是我校藏学研究院、蒙文系、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朝文系、哈萨克语言文学系和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80余人。

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胡振华教授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学习工作经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进行了解读,展示了一幅幅古丝绸之路沿途的美丽图画,阐释了“一带一路”的提出、实施与成就,憧憬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祖国的美好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前专业的学生,基本接触不到胡先生讲的这些,听了以后受到很大启发,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一个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仅仅学好自己的专业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熟悉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宏伟蓝图,这样才不会偏离方向,为国家多做贡献。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艾比布拉,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黄波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