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乐秋游•享生活——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文章来源:        浏览:

金秋九月,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400名老同志分别前往圆明园和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了游览活动。本次秋季游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9月18日,30多名八十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前往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参观了园内的西洋楼、观水法、大水法遗址和展览馆。老同志们亲眼目睹散落于圆明园150多年的傲然不屈的经典建筑遗址。残垣断壁、碎石残瓦的景象,激发了老同志们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9月19、20日两天,组织了3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赴延庆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游览。该保护区是北京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燕山山脉脚下的平坦地带,总面积为6873公顷,湿地面积达3939公顷,从1997年开始退耕、退牧、退渔,建立县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经过20多年的湿地保护、恢复与建设,已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旅游生态示范区。保护区内水域辽阔、芦苇茂密、秋花烂漫、荷塘碧水、白鹭野鸭成群,景色十分秀美。大家漫步在湖边观光栈道上,拍照摄影、驻足赏花、定神观鸟、健步环游,心情格外舒畅,纷纷感言不虚此行。

秋游活动在轻松祥和的气氛中结束,老同志们欣赏大自然美景,放飞心情,畅享生活。大家认为,国家在经济建设取得卓越发展的同时,也加强了对文化传统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体验美好生活的同时,一定要继续发挥余热,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注改革和支持首都城市文明生态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文、图/李速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