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作为与党同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理想信念最为坚定、与党的感情最为深厚。为了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展现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年一代,释放出民族高校老党员、老同志的强大正能量,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安排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1年3月5日至6月1日

    二、征文对象

    中央民族大学离退休教职工

    三、征文主题和内容

    1.征文主题:“永远跟党走”

  2.征文内容:以老同志自己的所思所想、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生活实际为主要内容,讲述老同志自己、家庭、同事战友与党刻骨铭心的故事以及对青年一代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期望与重托等。

例如:如何树立初心加入党组织,如何牢记使命为党工作,在成长的道路上如何得到党的培养、关怀、锤炼,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如何在工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在离退休后如何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作用的事迹等。通过征文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感、美好祝愿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

    四、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可读性,传递正能量。文字朴素流畅、情感真挚感人,以讲故事为主,能给读者带来积极的感悟与启示,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

  2.文章体裁为记叙文或散文,字数在2000字以内。文章最后需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性别、年龄,原职务等基本信息)。        

  3.本次所征选文章将在《金秋》刊登,并择优选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联系人:李速姣  联系电话:68938967

  电子邮箱:jinqiumuc2014@126.com

                         

                                                                                     中央民族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2021年3月10日